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刘焕良教授做客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5

2019514日下午,美国肯塔基大学盖顿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刘焕良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 “Mutual Fund Preference for Pure-Play Firms”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多名老师及学生出席讲座。

刘焕良教授主要就公司组织形式对共同基金投资的影响展开讨论。刘焕良教授通过研究发现,共同基金倾向于纯粹的公司而非综合企业。首先,他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解决内生性问题。随后,他解释了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偏好:因为通过持有纯粹的公司,共同基金可以将100%的资金投入到他们拥有专业知识的行业中,而投资综合公司则会稀释他们的投资。最后刘焕良教授表示,这项研究不仅记录了共同基金对纯粹公司的偏好,还添加了更多证据表明共同基金拥有不同角度的行业专业知识。



最后的交流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刘焕良教授也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在共同基金方面的相关知识,更激发了师生们对相关内容研究的热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