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23日下午15:30金融学院102教室,台湾大学黄达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金融监管、金融创新与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多名老师及研究生出席了该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达业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现任职务、工作经历以及求学经历。作为金融监管研究领域的学者,黄教授的丰富任职及求学经历使大家赞叹不已。本次讲座黄教授主要从五大部分来讲述,分别是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金融创新与新金融商品业务发展、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结论部分。第一部分的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黄达业教授主要讲解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一国的金融监管太紧,会遏制金融的发展;反之,金融监管较为宽松,则会促进金融的发展。黄教授主要从美国的三个法案出发,结合世界金融发展的历史生动讲述了美国修改法案的背景。第二部分的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黄教授讲述了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发展原动力、金融创新的影响与展望两方面内容。第三部分的金融创新与新金融商品业务发展,黄教授以美国为例,着重讲述了利率松绑与金融创新、金融工程与金融产品创新。另外,他还提到了招商银行的服务定位、特色及发展历程,使我们有了深入的了解。第四部分的大国金融人才的打造,黄教授主要介绍了两个国际金融证书:CFAAFMA。相比美国,亚太地区已经成为证书的考试重镇。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AFMA这一作为中国版的国际高级金融证书,所具有的五大特色及六大价值。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踊跃提出问题,黄教授也一一作答。


此次讲座,不仅使大家对金融监管、金融创新、大国人才的打造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为我们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了大家对金融研究的热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