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吴文峰教授与熊熊教授来金融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05

1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文峰教授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熊熊教授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作了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之路谁会听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来自中国的证据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近40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在吴文峰教授的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之路专题讲座中,吴教授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中的经验,包括学术研究思路和SSCI发表论文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吴教授着重强调了中国背景对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种研究方法,即利用中国数据,研究外国理论,进而提出新理论;依据中国背景,获得国外难以得到的理论证据;将中国现象结合国外理论进行研究。在随后进行的谁会听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来自中国的证据专题讲座中,熊熊教授讲述了分析师推荐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得出了分析师评级建议仅会影响个人投资者中小户和散户,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对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几乎没有反应的结论。熊教授指出,中美两国分析师的推送对投资者收益的影响不同,美国分析师的股票推送对投资者的收益是促进作用,而在中国则相反。



本次讲座中,吴文峰教授与熊熊教授分享了自身学术研究的深刻感悟,使得大家对学术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针对自身学术研究的方向和论文发表的问题向两位教授进行了讨论,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