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朱书尚教授做客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7日上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书尚教授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带崩溃风险对冲约束的投资组合优化”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多名老师及研究生出席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朱书尚教授围绕崩溃风险对冲约束的投资组合优化问题,利用3w理论,从什么是崩溃风险、为什么考虑奔溃风险及如何处理崩溃风险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朱教授以普通风险和崩溃风险作比,经过分析后提出,崩溃风险不能通过引入衍生产品对冲,处理碰撞风险适合套用均值-方差框架,通过优化投资组合对冲风险。但在不同市场环境下,处理崩溃风险要视情况而定。朱教授将复杂的问题转化成可解的半定规划,通过仿真分析和实证检验证明了所提出方案的正确性。最后,朱书尚教授指出,关于投资组合进一步优化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本次讲座拓展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使大家对投资组合优化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中朱书尚教授严谨的论证、由浅入深的讲解和渊博的知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老师同学们对关注研究这些问题的学术兴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