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余乐安教授做客我校金融学院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下午3点15分,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乐安教授在金融学院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金融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余乐安教授首先从时代的大变革说起,讲述了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余教授讲述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和平安集团五家企业的互联网金融布局和主要金融产品,这五家企业分别从电子商务、社交网络、搜索引擎、消费信贷和全牌照业务出发,聚焦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这三流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模式,并对银行业与证券业带来冲击与挑战。讲座第二部分讲述了互联网金融引发的产业格局巨变,阿里巴巴对金融行业的跨界颠覆,以及互联网企业和传统金融企业纷纷布局互联网金融行业。讲座第三部分讲述了大数据时代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的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指出了金融行业向大型金融平台和专业化金融企业演变的方向。余教授提出,中国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将瓦解“美元霸权”。在讲座的最后余教授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的一些最新的发展以及互联网金融带给我们的思考与启示。


本次学术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的认知,使大家对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最后的问答时间也同样精彩,针对在座的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方法提出的问题,余教授会同我院陈荣达教授详尽的作出了解答,不仅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讲座的目的,而且对在座师生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我们也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