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天津大学张永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30

926日下午2点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永杰教授应邀来金融学院做了题为“‘百年视角’看量化投资革命”的专题讲座。张永杰教授是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金融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院长主持,我院多位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永杰教授在讲座中指出,量化投资革命改变了资本市场的运行方式,但没有改变资本市场和从业者的使命;在资产管理工业中,数据的积累与数据分析方法的发展,已经处于一种“量变即将引起质变”的临界状态,行业的面貌即将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我们应该将这场革命放在一个“大历史”的维度上来思考,从而认清各项冲击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张教授平易近人,亲切幽默,讲学过程中列举了许多身边的事物来佐证他的观点,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通过现场提问,张教授和观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鼓励大家放宽视野,多看历史,总结规律。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