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6

525号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李平女士应邀在金融学院418室作了题为“Write-Down Bonds and Bank Capital Structure”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陈荣达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平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中航重机独立董事,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兼职导师,中国金融系统工程专委会副秘书长,民建北京市金融委员会委员。此次讲座,李平教授带来了一篇由她和她的研究生共同完成的一篇论文。该论文研究了减记债券和银行资本结构,作者提出来一种最优银行资本结构模型。这个模型包含了存款、次级债、减记债券和权益。银行通过发行减记债券,不仅能减少预期的破产损失和次级债的信用扩散,而且能够提高银行的价值。最后,通过现场提问,师生们和李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关于减记债券和银行资本结构的相关知识,而且激发了大家的研究热情,为以后的科研提供了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