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科技厅软科学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3

马潇潇 文/摄

   4月22日下午14:00,科技厅软科学项目验收会在浙江财经大学财富管理与量化投资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会上,省高校人文社科(应用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学方向)主要研究人员张代军教授做了题为《保险资金参与浙江省地方保障房建设融资模式与运行机制》的结题验收研究报告,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浙江杭萧钢构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方鸿强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辛金国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战明华教授、杭州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小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校科研处董进才处长、省高校人文社科(应用经济学)重点研究基地(金融学方向)负责人陈荣达教授等验收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董进才处长和钱水土教授分别作了讲话。随后张代军教授分别从五个部分对本次验收报告进行了阐述,即:我国保险资金不动产投资现状和保障房建设现状、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融资的理论机理、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融资的模式的讨论、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运作机制研究以及关于我省地方保障房制度设计与融资渠道的政策建议。除此之外,张代军教授还列举了多个国家的融资模式,实例清晰,具有强劲的说服力。而后,钱水土教授、方鸿强教授、张小玲工程师、辛金国教授、战明华教授分别对张代军教授的结题验收报告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其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想法。会议期间,“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建设”这一话题引发了专家们的热烈讨论。而随后方鸿强教授补充提到的“绿色建筑”想法,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同。

   张代军教授严谨的结题验收报告彰显了其广度与深度,并顺利通过了评审组的验收。他所提出的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的理论机理以及“保障房+政策扶持或其他外力支撑”符合保险资金介入的目标模式等报告,也为以后在此方面的探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验收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