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2-02


121日,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金融运行面临新的挑战”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多位年青教师、以及15级许多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  

汪洋教授围绕报告主题,阐述了中国金融运行模式的系列特点,回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历程,详细分析了购买力平价和利率平价在中国的表现。汪教授讲到,在“8.11”人民币汇率改革之后,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没有发生变化;央行为干预人民币汇率,可能耗费大量外汇储备。他指出,汇改的贬值方向是正确的,但时机选择尚待考虑,当前央行对离岸市场持续干预的做法得不偿失;东南亚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再贷款方式可能回归,造成经济萧条下流动性充足的局面。


汪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在座师生对当今中国金融运行模式面临的挑战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我校师生开展国际金融方面的学习与研究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新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