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英国利物浦大学杨麟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3-31


3月30日上午,英国利物浦大学杨麟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就其博士论文“控制论在非寿险保费-储备金盈余系统进程中的应用”与师生们作了精彩的分享,会议由金融工程系主任王聪聪副教授主持,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师生代表出席。

 

23C0D

 

杨博士首先列举了国际上在此领域的研究脉络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之后介绍了保险投资稳定性的重要性以及稳定因子在不确定环境下的应用,着重强调了安全边际在保险资金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然后就国际最新的保费计算公式展开介绍,强调影响计算结果得重要因素;最后介绍了保险的国际监管体系Solvency2,以及国际上关于保险业监管的最新经验。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见解,杨麟博士都细致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经过这次讲座,师生们获益匪浅,大家了解了国际最先进的保险投资方向成果,有助于开阔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