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社会信用理论与“朝阳模式”社会治理探索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31

5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吴崇宇研究员来我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为社会信用理论与“朝阳模式”社会治理探索。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朴哲范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吴崇宇研究员首先从大数据,智慧城市与互联网+这几个热门的核心词引入主题。他指出浙江省是全国大数据建设的先行省份之一,并且这三个核心词之间具有密切的相关关系,三者的核心是统一的,即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逐步实现人工智能的普及,提高社会运行效率。吴崇宇研究员举了许多例子,淘宝、滴滴打车、PPP、智慧能源、智慧安防等等,他认为互联网+产业蕴含巨大潜力,其功能在于信息的传输,消除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然后他讲解了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问题,引出核心理念,即依法定标、闭环流程、分析评价、科学决策。最后讲解朝阳模式,朝阳模式至今已取得不错的理论成果,其核心理念与上述一致,这一系列流程逻辑清晰、内容严谨,给政府管理,公共建设都带来了许多益处。最后是互动环节,现场的师生代表提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又现实的问题,吴崇宇研究员都以耐心的态度和纵览全局的眼光剖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框架。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不少灵感与启发,对以后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社会治理方面具有显著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