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3

7月2日至3日,“大数据与金融”国际研讨会暨互联网金融高端论坛在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索尔福德大学商学院(UK)、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举办,共分为“大数据与金融”、“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两个主题“,分别于7月2日和7月3日开展。来自海内外网上银行、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市场等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以及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论坛由金融学院院长陈荣达老师主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流程和主要内容,然后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给大家致开幕词。李书记致辞中强调:大数据与金融紧密相连,但目前大数据存在一定的滥用现象。接着,在大数据与金融的研讨会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董事会成员Brian Lucy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的来源、特点及类型;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银行与金融系的Jonathan Batten教授进一步谈到大数据在金融上、衡量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上的应用;英国贝福德郡大学统计研究院院长的Dong Pang教授认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大视野、大收益、大知识“是有可能实现的,同时旧数据的问题不应该被忽视。

 

 

随后,论坛进入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主题。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美国Zestfinance公司高级资深数据科学家李届悦认为,当下业内在数据共享、数据挖掘、产品设计、技术更新、行业规范等方面均存在问题与挑战,尤其是网贷行业的规范问题;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余乐安教授以Google指数和佳能的两个案例具体展示了网络大数据在有效预测方面的应用;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在分析互联网金融格局快速变化的基础上,指出尾部市场效率是互联网金融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信息对称性、时间一致性及信用契约性状态越好,市场效率越高。此外,如何将”过程“维度信息与”状态“信息融合,形成有效的信用评价体系是解决信用评价问题的关键;最后,杭州挖财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峰博士则系统的介绍了挖财消费生活指数的构建及其在基金、PR等方面的应用,广泛受益于各级政府和统计部门、学术研究和市场调研机构、甚至广大普通用户。

    整个论坛现场气氛融洽,不但为金融前沿领域学界与业界搭建起交流的平台,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大数据与金融方面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堪称一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研究的盛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