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迈阿密大学宿铁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3-20

317号下午,美国迈阿密大学宿铁教授应邀在金融学院422室作了题为“Non-Marketability and One-Day Selling Lockup”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朴哲范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宿铁教授对其所任职的迈阿密大学作了一番介绍。迈阿密大学作为全美排名44位的大学,在美国乃至世界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宿铁教授的研究方向为金融衍生品与投资,在期权定价和市场微观结构领域有较深的造诣。他以一个问题开始了本次的讲座,即股票锁定对股票价格的影响程度有多大?随后他从交易时间、熔断机制、交易税等方面对比了中美的股票市场,并且通过建立权证(T+0)以及股票(T+1)的相关模型来计算短期的股票锁定对股票价格的影响程度的数值。最后,在场的师生踊跃提出问题,宿铁教授也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回答,整个讲座的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使大家了解到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而且激发了我们的研究热情,为我们今后的研究拓展了思路。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