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介绍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科介绍

何诚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3-24

323号下午,我院邀请到何诚颖教授于金融学院422室开设讲座,题为“L型增长、供给侧改革与中国股市走向”。何诚颖教授是国内著名金融证券专家,高级经济师,深圳市地方级金融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同时担任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 》以及SCIEI检索杂志等国内外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陈荣达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的主要特征以及供给侧改革与房地产调控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展开。在讲座中,何教授首先就全球经济形势进行剖析,进而分析在此背景下,我国经济形势的主要特征,并指出其中的重点问题:人民币汇率的趋势与政策问题。接着,何教授阐述了供给侧改革的核心逻辑,并从国际经验出发指出供给侧改革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而对供给侧改革在中国股市的传导路径以及受益板块进行分析,同时,也就房地产调控对股市的影响进行了讲解。最后,何教授对2017年中国股市趋势与投资理念框架进行了总结。讲座过程中,通过现场提问,师生们和何教授积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整场讲座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从理论上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让在场的师生更深入的了解了当前中国以及世界的经济形势,激发了同学们不断研究探索的热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