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通知

关于评选2022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7

各班级: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学生荣誉称号评审办法》(浙财大〔2015〕141号),现就评选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评选优秀本科毕业生工作是我校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毕业就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基础。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校校风和学风建设。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所在学院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其它社会活动;

2、遵守《普通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含通报批评);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含)以上奖学金;

4、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曾获得校十佳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党(团)员、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之一;

5、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均列班级前30%;

6、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校期间体育课或《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合格及以上;

7、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校期间所在寝室为B级及以上;

8、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优秀毕业生资格:

1)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未通过;

2)毕业离校前不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

三、评选步骤

根据评选工作要求,各班级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评选工作,保证申请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按照规定时间上报。

(一)申请及评审阶段

1、学生根据条件提出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2、学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7人,成员包括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评审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了解申请情况,严格按照要求组织评审。学院初评获奖学生名单,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经公示后确定最终名单。若学生对本人或他人的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公示之日起3日内书面向所在学院评审组提出,学院评审组应及时复核并在收到书面意见起3日内答复学生;

3、各班级在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时,不同班级须采用统一的评审方式。

(二)学生处对学院上报的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进行备案

(三)学校下发表彰文件和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证书

四、评选比例及名额

2022届毕业生人数10%的比例评选,金融学院名额共49名。

五、材料报送

(一)报送材料

1.《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正反面印制)

2.《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汇总表》(附件2)

(二)报送时间

请各班级于2022年1月3日中午12点前将申请报送材料电子版+纸质版统一交至带班辅导员处。

                                                      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