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年级CFA&FRM双证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我院为培养具备金融投资分析和金融风险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设立了CFA&FRM双证实验班。

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人才认证,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在英美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线城市,CFA考试被誉为金融界“第一考”,正受到金融机构及越来越多学生的追捧。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则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在今日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上,有效管理风险并从中获取利润也已经成为金融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CFA与FRM的双重认证涵盖了从投资到风险管理的全部知识,被金融行业内的机构和企业广泛认可。因此双持证人就业面极广,不仅涵盖了中前台吸金岗位例如高级经理,还包括了风控经理等后台稳定岗位,而拥有两张证书能够在职业发展方面拥有更多筹码与选择。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与FRM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高盛、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士联合银行、富国银行、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等。 双持证人几乎可以覆盖整个金融行业,同时又聚集在顶尖的行业岗位,如投资银行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分析师、策略师、风控经理、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务分析师、高级咨询经理、首席级高管、财务顾问、会计师、审计师等。

同时CFA&FRM双持证者是国家战略层面紧缺的高端金融人才,持证人作为国家优秀人才可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多个地区享受就业、创业、租房、落户等优待政策。

浙江财经大学CFA&FRM双证实验班引入了国内领先的财经培训中心高顿教育集团的教学模式,使在校大学生在确保完成学校规定的学分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进修实验班的CFA与FRM课程,顺利完成CFA的一级考试与FRM的一级考试。CFA与FRM的知识体系既有重合又各有侧重,交叉学习与备考可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在考出FRM一级后参加CFA一级考试,通过率要超出单证备考约20%。

实验班的宗旨是培养出外语优秀、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投资分析技能与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人才。

CFA&FRM双证实验班课程费用:

1、学制为三年时间的教学时间,周末开课,即大一、大二、大三全年,总计学费为36000元/人,学费一次性收取,目标在大四毕业前通过CFA及FRM一级考试(面试后学校公示录取结果,学费缴到浙江财经大学账号:33001616781050001155建设银行杭州文西支行。如因特殊原因中途退班的,可以申请退费)。

2、学习期间参加CFA及FRM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CFA&FRM双证实验班教学与管理特色

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双语授课方式;2、助教辅导和职业发展支持;3、考前免费配套高清复习串讲网课,随时随地学习;4、免费使用高顿全球财经第一题库、高顿研究院内部教学资料;5、独立组班,单独行课,专用教室,上课教室在浙财大学金融学院楼内多媒体教室;6、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7、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8、如未按时听课会提供与面授课程相配套的网络课程;9、可选金融机构实习推荐,高顿财经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等活动。

CFA&FRM双证实验班招生说明

1、招生对象:CFA&FRM双证实验班将从在校2020级的本科学生中通过面试的形式进行选拔,专业不限,高考英语、数学成绩达到优秀的学生可免试录取。

2、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批报名截至日期2020年11月5日,第二批报名截至日期另行通知。在金融学院网上(jrxy.zufe.edu.cn)CFA/FRM栏目内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并打印后交给金融学院辅导员、或直接交到金融学院楼302D办公室,或者直接来办公室填写。报名咨询联系徐老师0571-86754681。



金融学院

2020年10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