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学生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0年级CFA实验班招生简章(新版)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加强国际化教育,2013年我院开设CFA考证实验班,目前已招收过七届学员。2015年8月我院金融学及金融学硕士两个专业成功通过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高校项目认证。这是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后,我国第三所通过该项目认证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同时通过两个项目认证的省属高校。此项认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我校金融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人才培养标准对接进入新水平,对促进学校金融人才培养的标准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金融学院前五届参加CFA考试的本科学生在CFA一级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平均通过率达到近80%,远远高于全球平均42%的通过率,其中绝大部分同学高分通过了考试,反映出我院的良好教学效果。经统计该班级同学毕业方面主要从事银行、证券和基金等工作或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

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全球金融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人才认证,自1963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金融投资行业的最高标准。在英美发达国家和我国的一线城市,CFA考试被誉为金融界“第一考”,正受到金融机构及越来越多学生的追捧。实验班引入了国内领先的高顿教育CFA的教学模式,使在校大学生在确保完成学校规定的学分数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进修实验班的CFA课程,顺利完成CFA的一级考试。实验班的宗旨是培养出外语优秀、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金融人才。

CFA知识体系涵盖了投资分析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包括了伦理与职业标准、定量分析方法、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公司理财、金融市场与投资工具、估值与投资理论、固定收益证券及其管理、权益投资分析、其它种类投资工具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等。

在中国大陆拥有最多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的雇主包括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中信、法国巴黎银行、瑞银、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CFA资格广泛授予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CFA实验班课程费用:

1.学制为二年半年时间的教学时间,周末开课,即大一下半年、大二、大三全年,总计学费为24000元/人,学费一次性收取,目标在大学期间通过CFA一级考试。(面试后学校公示录取结果,学费缴到浙江财经大学账号:33001616781050001155建设银行杭州文西支行。如因特殊原因中途退班的,可以申请退费)。

2.学习期间参加CFA考试的报名费用自理。

CFA考证实验班教学与管理特色

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双语授课方式;2、助教辅导和职业发展支持;3、考前免费配套高清复习串讲网课,随时随地学习;4、免费使用高顿全球财经第一题库、高顿研究院内部教学资料;5、独立组班,单独行课,专用教室,上课教室在浙财大学金融学院楼内多媒体教室;6、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7、免费参加由高顿财经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等活动;8、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团队精神;9、如未按时听课会提供与面授课程相配套的网络课程;10、提供金融机构实习推荐。

CFA考证实验班招生说明

1、招生对象:2020级CFA考证实验班将从在校2020级全校的本科学生中通过面试和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拔,专业不限,高考英语、数学成绩达到优秀的学生可免笔试录取。

2、报名时间与方式

第一批报名截至日期2020328日、第二批报名截至日期202049在金融学院网上(jrxy.zufe.edu.cn)CFA/FRM栏目内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并打印后交给班级辅导员、或直接交到金融学院楼302D办公室,或者直接来办公室填写。报名咨询联系徐老师0571-86754681。

3、其它资料可查询CFA全球网站:http://www.cfainstitute.orgCFA中国区网站:http://www.cfaprogram.cn/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0年10

附件文件为招生简章及报名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