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师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



2022年10月10日 09:59      浏览:2008


各学院、学生各班:

为提高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应用能力,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研究,决定启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该大赛同时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校内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校内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组织: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专业调查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四、竞赛形式:大赛设置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三个竞赛组别。其中, 专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专科生的参赛组;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专科组和本科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 3-5 名选手组成。研究生不参加知识赛,直接组队参加实践赛。


五、竞赛流程:

第一赛程:知识赛,拟于2022111日至1125日举行(1020-10 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网考系统只对报名费已缴,考生信息已被授权的考生开放。

第二赛程:校赛202333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1-3名指导教师组成。注:专科组和本科组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

第二赛程:省赛,由各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 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无承办校的赛区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报 告通讯评审。

第三赛程:全国总决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

专科组,于20234月底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芜湖)举行。

本科组,于2023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

研究生组,于2023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

第四赛程: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拟于20238月下 旬举行。


六、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 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二)企业命题赛优秀作品由命题企业和大赛组委会共同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三)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印 制荣誉证书,由各赛区分别制作颁发。省赛本科组和研究生一等奖团队 学生可免费参加2023年暑期赛区企业实训营活动。

(四)全国总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由大赛组委会 统一印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设奖金12万元。其中,正大选题第1名奖金1万元; 专科组总决赛奖金1万元;本科组总决赛奖金3万元;研究生组总决赛奖 金7万元。


七、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市场调查分析知识赛报名费30/人,请参赛同学于20221018前到各学院报名,学院报名后仍需网上报名。注: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报名表仍需要上交。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报名汇总表和知识赛报名费于1021日前交至数科学院教学办吴佳佳老师处。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吴佳佳老师,联系电话:86731839

注:浙江财经大学的本科组、研究生组院校参赛代码见下图,该代码为学生个人网考报名时验证身份及查询报名人数时使用,请参赛学生牢记。

f77fa7db3a3335c9c414d7bd16862e1


本科生组院校参赛代码

34f2774d6939a4d44ad5c9b60db138d

研究生组院校参赛代码



附件1:“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本科生报名汇总表

附件2:“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研究生报名汇总表

附件3:参赛报名须知

附件4: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通知


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〇二二年十月八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