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师通知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2年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各班主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成效,研究探索新时代“大思政课”的方法与路径,引导本科生班主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培养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我校班主任班课大赛的相关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2年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

二、班课主题

参赛班主任自主选题准备参赛作品,可结合教师专业背景,围绕学生关注的校内外热点话题,大学生成长成才困境,如何成为时代新人等内容。(以下仅供参考)

1.思想引领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学生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学风建设类:结合学科专业,提供科技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等方面的教育,做好学生的专业发展指导,引导学生自觉进行自主性、研究性和创新性学习。

3.班级建设类:指导班委和团支部开展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抓好班级集体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

4.职业规划类:结合专业特点、就业发展形势、国家政策导向等,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发挥班主任的专业特长,做好学生中长期职业规划。

三、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5月7日

比赛形式:线上主题班课视频展示,展示时长8分钟以内。展示需结合班课设计主题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可借助PPT、班级学生助演(人数控制在6人以内)等辅助形式。最后综合班课选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评定得分。学院将择优推荐1名班主任报党委学工部,后续参加校级决赛。

有意向参与的班主任,请于4月25日前将报名表(参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626541432@qq.com。5月6日前将展示PPT、班课视频和班课教案(参见附件2)打包发送至邮箱948051520@qq.com。

四、获奖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本年度校优秀班主任推选的重要依据之一。

联系人:谢琳,电话:87557105。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