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师通知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教师通知

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年13号]

发布时间:2021-12-10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情况,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为减少和防范校园疫情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1.进一步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师生凭“浙财通行码”并测温后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在事先审批的基础上,出示健康码和14天防疫行程卡,测温后戴口罩进校。适时开放西操场东侧校门,确保师生有序进入校园。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旅居史的校外人员原则上不能进校。

2.学生外出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原则上不允许外出。有特殊情况确须离校,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请假系统,经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同意。外出返校后,须及时向学院详细报告行程和接触人员等情况,办理销假手续。

3.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落实全面防范。严格落实14天内从外省返校来校的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要求,没有相应核酸阴性报告的不得进入校园。按要求对校内保安、校医、后勤等重点人员进行定期核酸抽测。

4.若师生外出应报未报,一经查实,将按学校有关违纪处分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二、从严从紧做好活动管理

1.学校暂缓开展教育教学之外的其他聚集性活动,转为疫情常态化管控及审批的时间另行通知。

2.近期聚集性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若有特别重要活动必须举办,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并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方可举办。

3.为减少人员聚集密度,对于校内密闭的公共场所,原则上其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

三、精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

1.进一步从严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重点关注疫情风险高危家庭(中高风险地区、境外、从事疫情高危作业)的学生,加强心理安慰和疏导。

2.目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应暂缓返校。如已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师生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

3.纳入健康管理的人员须根据属地疾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办的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四、科学实施预警和应急处置

1.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卫生健康管理,落实校园健康总体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和学生晨、午检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报告。

2.落实课堂考勤制度,重点摸查缺课学生行踪,对因病缺课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病因排查。

3.校内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联系学校疫情防控值班电话(0571-87557328),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并服从相关应急处置安排。

4.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实操演练。适时模拟核酸采集点工作流程和具体运作,强化校内核酸筛查网络管理和责任分工。

五、深入开展防控教育提醒

1.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指导,引导师生减少跨省流动,非必要不出境。离开本省域须履行提前报备手续,从外省低风险区域返校的师生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2.引导师生尽量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强化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等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组织学生对宿舍卫生进行大扫除。

3.进一步排摸目前疫苗接种情况,了解未接种原因,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加强疫苗第三针宣传、组织发动工作,切实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六、强化指挥和综合服务保障

1.落实“四方”责任,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做到运行高效、处置精准。

2.严格落实中层及领导干部,学工、保卫、后勤等条线工作人员24小时在校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确保快速响应、科学处置。

3.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七、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把准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严密防范、果断处置、科学精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与上级要求同频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守校园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

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