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金才融慧|点亮生命光华,温润少年模样

发布时间:2021-11-09

希望的钟声敲响黎明的天空

我们站在青春的岸上

以一腔澎湃的热血

用迎接太阳的双手

推开光明与希望之门


有这样一群金融学子,他们有理想、有态度、争先锋,他们有性情、有力量、做表率。他们也许学业优异,他们也许乐于助人,他们又或许坚强勇敢。为展现学子风貌,传承金融薪火,学院特推出“金才融慧”人物访谈栏目,让我们走近金融学子正能量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的理想、奋进与执着。



一群身着迷彩服的人中,有这样的一个身影格外令人动容——他身体微颤,面部紧绷,纵使需要忍受着超乎寻常的艰辛与痛苦,仍目光坚定,咬牙坚持。谢武军,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1级新生,右盆骨先天性四级伤残,满足军训免训条件,在惊人的毅力支撑下,完成了为期十天的训练。

武军是一个腼腆的男孩,说话总喜欢带着浅浅的笑。在旁人看来,他像向日葵一样,坚韧而阳光。

谈及自己的身体情况时,“有时候,心里会有些别扭和自卑,但慢慢习惯了也就好了。”他的声音里并没有一丝的愤懑、抱怨,反而是淡然平静。面对命运与生俱来的不公,谢武军没有被击溃。他在过去十八年的人生里,一直积极地寻找着与自我和解的最佳方式。

军训前,在了解免训情况后,对自身有着强要求的谢武军认为自己并不符合其要求,选择和同学们一起开启了“大学第一课”——军训。

身具张力,持之以恒

“但这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武军不好意思地笑道。但先天的伤痛造就了他一颗坚强的心,即便两条腿长度的差异让他站军姿格外艰难,甚至好几次险些晕倒,他仍咬牙坚持,没有任何中止的意思。

当时,没有人知道谢武军的特殊情况,也没有发现他的异样。直到军训的第六天,班导告诉他可以申请免训,让自己轻松一些的时候,谢武军立刻表示了拒绝,“没有必要放弃,剩下的四天我也可以完成!”

回想军训场景,他很感激同学、老师和教官对他的照顾。老师们总是热切地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同学们也总是热情地帮助他,教官也主动关照,给他适当减少了训练量。就这样,他如同普通同学一样,完成了军训,收获了大学第一份难忘的记忆。他也用他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展现了金融学子的最佳风采,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勇敢精神。



脚底有路,眼中有光

初入校园,面对即将翻开的新篇章,谢武军心中既忐忑又期待。尽管入学之后扑面而来的忙碌生活让人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但他已经有了初步而清晰的规划。

“我会尽快适应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协调好社团工作和学习安排两者的关系,争取能够评奖评优。”他的眼中有光,满是坚定与果敢。

在未来的日子里,“做自己的灯”。乐观坚强与他同行,梦想目标助他成长。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学中,他定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收获一段美好的时光。



相信每个早晨的阳光会使天空更加灿烂

相信理想的烈焰正旺

相信青春的灯火正亮

定会照亮我们不懈的追求之路

让我们携起手来

披着阳光穿行岁月

加快青春的脚步

去点亮挂在心头的那束理想之光

用挚爱的情怀去高歌一首青春之歌



 现向大家征集身边正能量金融学子的事例,让我们一起追随他们的步伐,共赴美丽人生路!

 将你想推荐的同学事迹简介及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金融学院新闻部邮箱:supernews123@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