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喜报:我院19级金融2班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体育局、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院19金融2班团支部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优秀团支部风采吧~

    19金融2班团支部秉承“乐学苦思,敏锐创新”的班训,建立起“奋发进取,团结友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班风。在深入贯彻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工作指示,积极开展各项团学活动,配合班委搞好班级工作的同时,通过团干、班干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团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公益建设、文体建设几个方面锐意进取,成效显著。五个方面如手之五指,五指握拳,汇聚支部青年的全部力量,向着未来起航。

    在思想建设上,入校以来,团支部认真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团的活动,富有成效。团支部成员认真进行团课学习,积极参与团日、团建活动,落实智慧团建应用,例如,组织主题为“览大好河山,庆七十华诞”与祖国母亲合照活动、“览英魂之姿,铸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定期组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支部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37名共青团员中,已有18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6人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组织建设上,团支部有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合作的团支委班子,定期进行思想交流。各个班委尽职尽责,开展多次班委讨论,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团支书负责主持民主评议、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统计等团内基础工作,对团员信息进行及时更新,保证所有评审过程公正严谨。组织委员负责支部内各项活动的顺利展开。宣传委员定期制作推送,宣传近期本支部的各项活动,其中疫情期间,以“抗击疫情,义不‘融’辞——19金融2班团日活动”为主题的推送被推荐至院公众号展示。

    在学风建设上,我班团支部注重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也积极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竞争氛围。通过“小二班日常打卡群”,互相监督学习情况。定期组织优秀同学学习经验分享主题班会。本学期各项评奖评优中,我班共有11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单项奖学金。

    在公益建设方面,无论是校园内组织的爱心献血,还是校内校外组织的募捐,团支部同学都积极参与。此外,还有同学坚持在“米公益”app上进行公益捐款或是支持我校的“一元钱工程”。抗疫期间,更有许多同学默默捐款,为疫情祈福,手写祝福语,推广日常注意事项等,为抗疫献上自己的力量。

    文体建设上,支部同学在羽毛球、足球、篮球、排球等多项体育运动中都有涉猎,并在院级和校级比赛中获奖,其中新生篮球赛更是获得了院级亚军的好成绩。为督促鼓励团支部同学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经班委多次讨论,在团支部创建了晨刷小组机制。此外,团支部内众多同学都活跃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在为部门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在部门中得到成长。团支部同学积极参加迎新晚会、辩论赛、十佳歌手、巡月礼等活动,并取得佳绩。同时,踊跃参与优秀人物讲座或校外的优秀论坛,增长知识,拓展眼界。

    恭喜19金融2班团支部,愿再接再厉,以荣誉为动力。也希望学院各个支部以此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