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团学信息 > 正文

原站栏目

团学信息

关于开展“中国梦•财大梦•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0

各二级学院团委、生活园区团工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团十七大部署,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按照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基层团支部、生活园区基层团组织中开展“中国梦·财大梦·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团员青年要认识到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增强奋斗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形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鲜明导向。引导团员青年学会感恩,懂得担当,参与感恩文化建设,接受励志教育,促进团员青年在主动参与“一元钱”工程等活动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团员青年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以“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建设为载体,切实发挥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教育大学生、服务大学生的积极作用。

二、主要活动载体

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生活园区团工委紧紧围绕活动目的,开展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

(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国梦·财大梦·我的梦”主题讨论会。各级团组织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主题,组织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讨论会。通过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分享学习、成长、成才梦想,引导团员青年认真挖掘自身成长中的奋斗经历,自觉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团干部要深入团支部,与团员青年开展成长对话交流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勇担责任、努力奋斗。

(二)“感恩让青春更美好”——“中国梦·财大梦·我的梦”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团组织以“学会感恩,懂得担当”为主题,立足于感恩文化,开展励志教育,让团员青年在主动参与“一元钱”工程等活动中学会感恩父母、感激师长、感谢母校,懂得责任与担当,学会包容,乐于奉献,让家庭更温馨,让校园更和谐,让社会更幸福。抓住每月一次的全校“一元钱”募捐日等重要时点,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活动。

(三)“我的寝室我的家”——“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建设。各级团组织要以“五位一体”学习型公寓建设为载体,发挥学习型公寓特色项目的优势,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团学组织在学习型公寓建设中充分发挥“三自”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切实发挥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教育大学生、服务大学生的积极作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省委发起的“文明寝室话题板”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写下文明寝室话题,并@浙江财经大学团委、@浙江团省委学校部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开展“中国梦·财大梦·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是深化“我的中国梦”和“争做精神富有的浙江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好组织动员、过程推进和总结评比工作,努力将团日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影响。

(二)主题突出,贴近青年。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要突出主题,鼓励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开展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教育活动。要注重运用青年的语言,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的一致,不搞形式主义。

(三)重视考核,确保质量。各级团组织要重视团日活动的考核,确保团日活动质量,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好团日活动评比工作。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安排专职团干部参与基层团组织团日活动的交流。校团委将组织团干部参加各二级学院和生活园区团工委的团日活动,并对各级团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展示。

(四)请各二级团委、生活园区团工委在11月5日前上报团日活动计划,并于12月13日前上报团日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活动总结材料和电子演示类材料各一份,内容包括活动名称、目的、意义、内容、形式、活动过程、活动新闻宣传稿件及活动总结。团日活动内容详细、准确,图文并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