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团学信息 > 正文

原站栏目

团学信息

我校“一元钱”工程献力为雅安受灾小学建造希望厨房

发布时间:2013-11-20

今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地震的消息受到全国上下的高度关注,也牵动着浙财师生的心。全校师生迅速行动,发起“助学雅安,我们在一起”——“一元钱”工程专场义演活动、“心系雅安,爱心献血”活动,师生们踊跃捐款献力,传递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我校学子心系灾区,与灾区同胞共同抗灾的决心和真情。

我校领导和学子一直关心雅安的受灾情况。灾后,我校将“一元钱”工程募得的55190.6元善款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给雅安灾区天全县老场乡中心小学。该校地处偏远山区,教学资源匮乏,教学设备落后,学生的日常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为解决生活困难,此笔善款中的4万元用于建设“浙江财经大学‘一元钱’工程希望厨房”。据悉,日前,该厨房已正常投入使用。

据《雅安灾区希望厨房项目报告书》显示,该厨房采用防水瓷砖墙壁、防水水磨石地面、防尘防潮、防鼠防蝇设施等厨房硬件,并购置了双眼大锅灶、蒸饭车、餐桌、餐盘、消毒柜、开水机、保温桶等厨房设备。“希望厨房”提供营养可口的饮食,营造干净整洁的就餐场所,改善了学校教师学生的日常生活条件,共解决师生580余人吃饭问题。

此外,“一元钱”工程善款中的1.5万元,用于资助雅安地震灾区天全县老场乡中心小学杨悦、胡一鸣、高雨欣、包阳等15名受灾学生,每名受灾学生资助标准1000元,用于改善学生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其余资金用于雅安其他困难助学项目。

我校“一元钱”工程于2010年4月启动,以“一元一点真情,一月一份真心”为理念,通过一月一期募集款项的形式在师生当中开展。截至2013年10月31日,“一元钱”工程基金会共募集善款130245.1元,支出91687.6元,占比70.4%。其中包含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为雅安灾区捐款55190.6元;为我校云贵籍同学家乡“抗旱救灾”捐款15516元;补助外省籍特困生回家火车票款7760元等。

开展励志教育、培养感恩文化——“一元钱”汇聚的爱心使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浙财师生间的温情,克服眼前的困难,奋发向上,进而也使爱心不断传递;而我校广大学子在“一元钱”工程爱心募捐活动中则学会感恩,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链接:我校“一元钱”工程基金资助建造雅安希望厨房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