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聚焦信管,探秘ERP

发布时间:2015-03-23

3月22日晚上8点整,由信用管理学会主办的信管大讲堂在学院楼209开讲,本次讲座由信用管理前会长、公司金融学会前副会长邵勇主讲。在本次讲座中,邵勇向前来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介绍了ERP的相关知识,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参赛经历,并就工作就业方面和同学们作了交流。

 

 

讲座开始,邵勇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讲述了自己参加电子沙盘模拟(ERP)比赛的经历。接着他详述了ERP的意义及ERP中的一些基本概念:比如折旧、应收账款、财务费用等等专业名词,这些熟悉的名称让同学们将会计中的概念与之充分联系起来,减少了对ERP的陌生感。然后,邵勇讲述了ERP中的职位分配问题,强调了处理好分工与合作之间关系的重要性。最后,邵勇给定初始条件,让同学们现场试着计算不同季度的产能以及需要的原料,同学们均拿出纸笔进行计算,或思考,或讨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讲座结束之前,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就业的经历,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状况有了更多了解。

 

 

本次信管大讲堂加深了同学们对ERP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参与该类竞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