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剖析保险业行规 揭公司治理秘密

发布时间:2014-10-30

2014年10 月28 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赖志仁教授在我校金融学院楼2楼报告厅进行题为“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Insurance Industry”的演讲,金融学院保险系系主任叶晓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金融学院的学生们也纷纷前来聆听赖教授的精彩报告。

 

 

赖志仁(Gene C. Lai)教授现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商学院金融与管理科学系主任,2010年选任为美国风险与保险学会(ARIA)会长(此为有史以来首位非美国籍当选者)。教授长期从事风险管理与保险教学与研究工作在国际保险学术研究领域,堪称华人中的佼佼者,学术论文曾发表于风险与保险领域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且屡次获奖。

 

 

此次演讲以公司治理和保险行业的关系为中心。首先,赖志仁教授指出公司现金额度对公司运营存在不同的影响,多则浪费,少则不利于公司的发展。其次,他觉得治理公司方面,股权很重要。持有股权意味着拥有发言权,股权越多,发言权越大,随之却也可能导致更多私利的行为。而之后赖教授又强调了奖励制度的重要性,他认为公司需要用奖励制度来替代监督,奖励能够更好的可以调动公司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企业有更多的绩效产生,给公司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信息公开透明,售后服务尽心尽职也是美国公司平稳运行的关键。一般美国公司不喜欢并购,员工可能会面临解职重组,幸运的则继任。演讲的最后,是场面热烈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渴望获得教授的解惑。而面对倍受关注的“如何留在美国学习”等话题,赖教授也作了详细的解答。

 

 

赖教授不顾驱车奔波的劳累,精神矍铄地为金融学子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在保险行业有较高造诣的教授,给出的有深度、有远见的剖析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拓宽了思维的方式,对同学们在今后探索学术问题时会有不小的帮助。而本次讲座也在观众们长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地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