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展营销口才,选险种之最

发布时间:2014-05-26

5月22日晚上6点,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英才保险公司主办的第一届险种设计营销大赛决赛在学院楼204教室顺利开展。金融学院辅导员尹怀玉老师、阳光保险公司的吴刚学长、保险硕士潘婷婷、前保险学会会长李美凤、保险研二硕士吕茹艳以及各学会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闯入决赛。决赛第一环节是团队展示。在这一环节中,各个团队都用自己独特新颖的方式介绍了各自的组员以及队伍的特色。尤其是“炫酷三面体”用一组精彩的PPT动画打动人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组团队团结进取的精神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次次掌声。

在展示险种设计方案的环节中,各队可谓都费劲心思。每支队伍的险种都十分有创意。例如“好姐妹”团队设计了一种考试险,对于挂科的投保人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在国内,在校大学生数量就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再加上数不胜数的考试,这样的保单若实施将拥有广大的市场。在仅仅6分钟的PPT展示中,各个队伍都阐明了自己险种的内容及其发展市场。在场评委也对他们的表现赞赏有加。

最精彩激烈的就是答辩环节了。各支队伍分别派代表上台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辩论。评委的问题总是一针见血,而辩手们也经过精心准备,对答如流。评委们除了对他们的险种设计提出疑问,也提出了自己对发展险种的建设性意见,使选手们获悉自己不足之处,扩大发展空间。同时,也让观众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

至此,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在工作人员统计分数之时,参赛选手又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歌喉,使得现场气氛持续火热。最后,“炫酷三面体”以他们的火车票退票险种荣获冠军,“突破天际的学屌小队”,“好姐妹”分列二、三位。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敏锐的社会嗅觉,并在专业知识基础上培养思维创新能力以及营销能力。第一届险种设计大赛的完满落幕也为以后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