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精英培训首开课,导师妙语指迷津

发布时间:2014-03-20

3月14日晚6时30分,由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会主办的精英培训在E楼315室准时开始。

作为金融学会主打的三大学术性活动之一,精英培训旨在综合学会自身学术力量与自有资源,坚持培养下一批证券精英。多年来,金融学院通过精英培训已为浙江省证券界输送了众多人才,并逐步形成省内证券界的财大系。

本次培训延续以往传统,将持续一个学期,担任主讲的是上届精英培训的优秀学员:学术部部长黄展、办公事务部部长胡宏鉴、网开部部长陈浙平以及期刊部副部长吴帅。届时,35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围的学员们将被分为四组,由四位“导师”各自带队以整体培训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

培训尚未开始,学员们便早早地聚集到了E315,不大的教室略显拥挤,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紧接着,主讲“导师”黄展首先上台结合ppt向学员们介绍了一些金融证书,如最基本的证券、会计、期货、银行从业资格证,此外还介绍了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会计师(CPA)等更高层次的证书以及相关的考试情况。黄展幽默诙谐的讲解让培训氛围显得轻松和谐,颇具挑战的证书也激励学员们不断拼搏进取。随后“导师”陈浙平对学员们进行了知识扫盲,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有关于股票的基本常识。学员们听得格外认真,专心记录重点之余,对所讲内容深入思考,纷纷各抒己见踊跃提问。期间,“导师们”还向学员推荐了些关于证券交易的热门资源如雪球网、慧博网等专业网站以及墨菲的《证券市场技术分析》、陈江挺的《炒股的智慧》等入门书籍。

精英培训营造了一个轻松自由的教学环境,亦师亦友的交流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交流与融合的平台,有利于学员与“导师”共同成长。相信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一定能够获益良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