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团队答辩风起云涌 二十周年翘首未来

发布时间:2013-12-01

1126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会承办的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模拟证券投资竞赛闭幕式暨团队组答辩决赛隆重开幕,学术一报座无虚席。本次活动由团队赛决赛答辩和颁奖仪式两部分构成,躬逢盛事,金融学会以此为契机,同时举办二十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之成果展示。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金融学院院长李连华教授、党总支书记杨鹰彪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夏晖老师,金融学院副院长夏红芳教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金融学会指导老师武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炜老师等。此外,学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浙商银行投行部经理赵峰、浙江银万斯特股权投资公司总经理杜飞磊、大通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总经理王益锋、杭州鑫奥格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锐等多位事业有成的历届学会人及金融学院徐函、蔡晓慧老师作为此次团队赛答辩的评委,可谓阵容强大。同时,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学校各社团会长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社团代表也纷纷前来助阵。

 

 

金融学院院长李连华首先为本次竞赛闭幕致辞,他肯定了竞赛对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意义。随后,武鑫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对金融学会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也对学会二十年来做出的努力和实现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自由风控队、厚积薄发队、量比双杀队、宽客队、蓝筹精灵队五组选手从1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将在接下来的现场团队答辩中决出冠军三强。竞赛要求参赛团队轮流进行视频展示、投资策略陈述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视频展示阶段,五支队伍匠心独具,各有千秋,无不体现了财大学子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在进行投资策略陈述时,各位选手着正装上台,慷慨陈词,思路清晰,颇有风范。最终,在评委们针对各组投资报告中的数据研究、金融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后,厚积薄发队、宽客队、蓝筹精灵队三支队伍凭借其出色表现与深刻见解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次比赛团队赛一等奖。同时在本周二的现场投票中,蓝筹精灵队摘得最佳人气奖。

 

 

在比赛中穿插展开的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中,主持人毛琼作为金融学会前任会长表达了对学会的浓浓深情,“金融学会带给我很多东西,我真心祝愿她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毛琼的讲话令现场观众、评委以及所有学会成员动容。而由金融学会精心编排的合唱歌曲《金融学会的日子》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舞台两边,学会成员现场作画,用树苗形象地描绘了金融学会一步步成长的历程。表演最后,金融学会会长张倬男对学会二十年的发展进行回顾,并对所有为学会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温馨融洽的氛围里,为期近一个月的模拟证券投资竞赛接近尾声。不少同学实力不凡,在比赛中斩获佳绩,紧接着各位领导、嘉宾上台为个人常规组、个人股指期货组及团队赛获奖选手一一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及鼓励。

 

 

模拟证券投资竞赛始终坚持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知识智慧,培养科学投资理财观念”为宗旨,它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前熟悉证券操作的平台,这完全顺应了现代社会对应用型人才需求日益增加的趋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金融领域中来,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实践中培养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也相信金融学会在今后的道路上能有更好的成绩,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