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分“解”剖“析”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6日下午两点,第一届保险案例分析大赛在金融学院204如期火热举行。本次比赛除了初赛笔试成功晋级的六组队员外,还有一组工商大学分赛场角逐胜利的参赛组。决赛选手不仅跨越了年级,跨越了专业,还跨越学校。此次比赛的评委保险学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保险系的沈蕾老师,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浙江财经学院和工商大学两校保险专业的实力派学姐学长与沈老师共同组成比赛的评委团。我校保险学会会员和广大金融学院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保险案例分析。选手们通过PPT演讲的方式,结合保险相关的法律知识,详细缜密地分析保险案例。各组制作的各具特色的PPT不但精美,而且各具特色,让原本紧张的氛围变得轻松愉悦,更让比赛变成一次享受的过程。PPT展示结束后,沈蕾老师进行了精辟的点评,给了选手们很多启示。第一轮结束后,评委团评出了比赛前四名,晋级最后的PK。作为Show Time的第二环节,院十佳选手、11保险班的王依菲同学带来了一首悦耳的歌曲。伴着歌声到来的是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

最终我校的“少年”组合:梁伟军、汪帅飞、王挺凭借丰富的经验、广博的知识和认真的态度夺得了冠军。邬丹、郁璐还有杨琛、李丹丹两组选手获得了第二名。获得第三名的团队有陈琳、孟自成、吴聪薇、肖迪和李蓓蓓、吴海燕、高远还有来自工商大学的章璐、陈芳婷、孙静怡、沈佳丽。

保险案例分析大赛作为一场学术性比赛,为同学们增长了保险方面的知识,加强同学们的逻辑分析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此次比赛对加强财院与工商两校间保险知识的交流具有重要学术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