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慧眼看世界 利齿评天下

发布时间:2013-10-25

1024下午一点,由金融学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组织的金融学院时事评论大赛在学院楼204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的评委团是由1112届时事评论大赛的优胜者组成,他们是:朱魏魏、孙宇飞、叶金强、刘怡莎、孔繁鹏。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赛,他们在比赛中张扬自我,发挥出色,展现了金融学子的才华与自信。

 

 

   此次时事评论大赛共设两轮,第一轮分为自由演讲环节及人物猜测和人物评论环节。第一环节结束后,由评委打分,统计出前6名直接进入到第二轮,而其余4位同学则进入第二环节,得分较高的两位同学进入第二轮其余两位则被淘汰。第二轮则是时事热点辩论,两位选手一组分别代表正反方,进行同一个问题的辩论。辩论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依次提问。之后,由评委打分按分数高低得出冠亚季军。除此之外,观众可以将手中的便利贴以投票形式投给参加第二轮比赛的其他5位选手,便利贴数量最多者为风采奖获得者。

在自由演讲环节中,选手首先对自己选定的近期国内国际的大事件进行评论,然后评委针对该事件对选手进行提问。吴伟祥等三位同学对“多部委就养老方案达成共识,延长缴费年限已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喨等两位同学选择了论“北京高考改革,英语或不计入总分”这一改革方案是否合理,范志毅等三位同学则论述了当今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所带来的影响,蔡金梦等两位同学则对安倍晋三弟弟参拜靖国神社如何影响中日关系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其中,蔡金梦同学对安倍晋三弟弟参拜靖国神社的讲述尤为精彩,她独到的见解与一针见血的言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一轮过后,中场休息时安插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使得原本紧张激烈的气氛松弛下来。轻松愉快的互动之后,迎来了第二轮时事热点辩论。八名选手分别对四个辩题展开辩论,其中包括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上海能否超越香港取得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热点问题。在激烈的辩论中,选手们条理清晰、思维严谨的发言,使比赛的气氛几度掀到高潮。在几番角逐之后,冠亚季军的得主终于水落石出。他们是蔡金梦同学,欧阳艳华同学和张喨同学。与此同时,胡梦蝶同学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风采奖。最后,孔繁鹏学长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

 

 

    机智沉稳得以运筹帷幄,自信博学方可决胜千里。在金融学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的组织下,时事评论大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今国内国际的时事热点,也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