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细品博雅 谈股论金

发布时间:2011-12-09

12月1日下午2点,金融学会“股市沙龙”于博雅书吧温情出击。2010年模拟证券投资竞赛个人常规组的冠军金梁良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一台小小的放映机,几张方桌,安静怡人的氛围环绕,金梁良开始讲述自己的炒股经验。“买卖股票要依据黄金分割。”金梁良说,“黄金分割在自然中是一种自然规律,买卖股票也要遵守他本身的规律。”借此规律分析近期一些股票的走势,大家确实从中受益颇多。

面对众多股市新手,做为学长的他则一再强调“看盘”积累经验的重要性。“多做心理盘,不要急于入市”是他对现场许多大一新生的忠告。所谓厚积而薄发,每个人都是从只凭借感觉炒股,最后慢慢形成自己的一套。金梁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对于大家对研究市场的困惑,他的一句“市场谁都无法预见,这要看概率”解开了许多人的迷惑。股市片刻间便可风云骤变,他也一再告诫在场的“新入市者”,要谨慎、要多学、不贪多。“你一次的操作失误,可能就是你全部利润的填入。”

这是第一季在博雅书吧举行的股市沙龙。在袅袅书香中“谈股论金”,在愉悦中感受别样的学术氛围——这是金融学院金融学会为大家带来的又一个惊喜。相信在不断追求完美目标的引领下,下一次的股市沙龙将更令人期待。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