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金融学术不间断 知识友谊共收获

发布时间:2012-05-17

近日,为了增加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培养学会优良的学术氛围,同时挖掘金融人才,金融学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竞赛”。

比赛开始前半小时,选手们就早早地来到了学院楼202为比赛作最后的准备。

下午3点半,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组队制,每支参赛队伍都由三人组成,通过5个环节的比拼之后,由评委给出的总成绩决出最后赢家。

一到三轮是以选择与判断、材料题和翻译题为主的基础问答。在这三轮的激战中,各队选手实力不相上下,胜负难分。而第四轮的辩论赛则将比赛推向了高潮。8队各派出一位选手参加,再将选出的8位选手按抽签分为两组,组成正方与反方。辩论一开始两组选手就马上进入了状态,唇枪舌剑,对“温州金改是利还是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中正方四辩连连发问,节节逼进,逐渐抢占了优势,最后正方胜辩。之后两轮的风险题与抢答题则将各队的比分拉大了距离。最终,由王徐明同学带领的“亮晶晶”队以100分的高分摘得冠军。

本次比赛虽然是以学术为主调,但是比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之余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大家不仅从比赛中学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更是收获了不少欢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