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纵观投资市场,迎接十年机遇

发布时间:2012-10-22

10月18日下午,金融学会举办的“对话股神”活动火热进行,E楼310教室座无虚席。活动由03级学长金锐以及金融学会06级会长徐佳丽担任主讲嘉宾。 金锐学长首先就股市过去20年发展形势做出总结。他指出,虽然目前中国股市正处于一个十年的相对低位期,但是对于未来几年的股市前景他仍持乐观态度。随后,他引用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实例,将投资的风险、收益以及通货膨胀等方面问题分析得浅显易懂。从世界经济局势到个人日常生活,金锐学长用诙谐的语言、独到的见解为在座同学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随着讲话的推进,金锐学长还向新生们提出了几项投资建议与忠告。在股市参与中,他强调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至关重要。同时他还希望新生们多接触社会、多关注时事热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模拟证券投资竞赛”等由学会主办的精品活动,通过操练虚拟大盘,进一步了解市场背景,积累实盘经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并未减弱,不少同学与金锐学长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包括如何在金融投资中逆袭,如何恰当规避风险等话题。此外,在与学会团队的交流中,金锐学长与徐佳丽学姐对金融学会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们相信:即将迎来20周年庆的金融学会,能够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学会团队的不断努力,获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为校增辉。

通过本次“对话股神”活动,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收益颇丰。希望学会能够提供更多让同学们与学长、前辈交流探讨的平台,使新会员更快、更全面地了解金融市场,提高自身能力以迎接投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通过不断的经验汲取,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