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走进和谐平湖,走进渔业互保

发布时间:2007-09-21

近日,金融学院保险学会圆满完成了对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湖办事处的考察访问工作。在此次考察中,同学们获益良多,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对平湖渔业互保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展望。

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活动中,保险学会的同学们参观了渔业互保协会,通过座谈的形式,对其机构设置、运作流程及发展史有了一定的认识。随后,同学们还来到乍浦渔政分站及乍浦渔区,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渔民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加强理解。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是由全省范围内的渔业组织与个人自愿组成、实行互助共济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该协会在全省有多处分支机构,也是我院保险学专业的校外实践办事处之一。近年来,平湖办事处在险种设置和保费保额的厘定上都充分秉承了为民服务的思想,成功唤起了渔民的保险意识,并于2006年被授予全省渔业互保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此次考察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渔业互保的操作流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是同学们走出课堂获取新知的崭新一步。适时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分析能力,丰富专业知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