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学生天地 > 社团天地 > 正文

原站栏目

社团天地

邓小平理论读书会"政"知灼见党政知识竞答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1215日下午1:30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邓小平理论读书会""知灼见党政知识竞答大赛在金融学院102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多名同学自发报名参加,影响广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目的以及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分别是金融学会会长王宁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代表,国际金融学会代表,公司金融学会代表,保险学会代表,本次决赛共有十二名选手参加


   第一轮比赛为分组答题128的形式。比赛开始前,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随机抽签每三人一组,分为四组。四个小组按顺序上台每个小组将获得一个新闻题,小组将有五分钟的时间安排、讨论,五分钟时间进行评述。评委将分别对个人和小组进行打分。(最终分数=个人分数*70%+小组分数*30% 

    第二轮为有关于党的发展历史以及最新时政知识的选择题。大屏幕将给出18道题目供选手随机选择3题(另有6题备用)(按第一轮得分顺序每人选择一题回答,共进行三轮选择)按第二轮得分情况,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最终共有六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这场比赛的意义不是在于获得的奖项,而是在于队员们在比赛中培养的学党史、知党情、明党志的精神,在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爱党品质。在赛事的结尾,由会长做了比赛的总结。他说:“成功的乐趣并不是获得的成就,而是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我们洒下的汗水,我们的梦想并不应止于此。如果我们不想成为街上一抓一把的庸人,那就应该趁着青春还在,让年华飞扬。”

 


    这场比赛不只是丰富了我们对党政和时事的知识,还激发了我们对未来奋斗的热情。这会使我们怀着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