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举行教师多媒体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06-10-26

为响应校迎评促建的号召,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金融学院教师的多媒体教学水平,金融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在下沙校区3号楼205教室举行了多媒体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交流会由夏红芳副院长主持,邀请了我院教学效果在学生中反应良好的两位年轻教师丁骋骋老师,阎晓春老师,为大家作了多媒体课件演示,并与大家交流了个人教学感受。丁骋骋老师在交流会上提出了他在历年教学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的教学思想――一件事情,两种手段,三个境界。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教师的一个首要任务是通过课堂教学激发起学生对该领域的兴趣,从而提高学习的自主性。丁老师在教学中采用了课堂专题讨论、串讲、专题晚会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受到了历届学生的好评。

交流会上,阎晓春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课件,并谈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一些经验,提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思想。随后金融系系主任徐敏老师和金融工程系主任宋和庆老师也发表了自己对教学的看法。

观摩交流会给了我院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是继我院组织多媒体课件培训后,一定程度上又一次提高了教师多媒体制作水平及教学水平。最后该次观摩交流会在虞群娥院长的总结陈词中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