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5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新生群体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班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干劲,明晰方向,6月24日上午,学院于党员之家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导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谢敏,团委书记王伟伟,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琳,辅导员陈信、沈晓云、卢轩宇廖丁瑶、刘仰璟2022级新生班导参加此次仪式。


谢敏老师就新生班导工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班导们的工作能力和态度,也对大家提出了点要求:班导作为新生进入学校的第一位引路人,首先要为新生们“导思想”,帮助新生对大学生活形成正确认知。其次,“导文化”,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与班级文化,形成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第三,“导沟通”,班导作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需要协调好班主任、辅导员和带班同学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可以在工作过程中得到锻炼,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


随后,谢敏老师为全体2022级新生班导颁发聘书。



班导是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力补充自我院全面推行新生班导工作机制以来,班导在学生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提高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实效性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地调动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通过此次聘任仪式,不仅让全体班导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更让大家熟悉了工作方向,必将有利地推动新生班级建设,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