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在金融学子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19中英金融1班 范家昕: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领会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时代使命,要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信念,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血脉之中。立志做复兴栋梁,敢于当强国先锋,相信今之青年定能接过传承重任,唱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社团管理部负责人、19中英金融2班 戴晓龙: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使命一脉相承,如今,吾辈青年生逢其时,肩负民族复兴重担,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作为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一名学子,在认真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们还应怀有兼济天下的胸襟,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在党旗帜的引领下,立鸿鹄之志,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新闻部负责人、19金融4班 吴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对我们广大青年团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这是百年不渝的初心,也是共青团的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薪火相传,勇敢拼搏;栉风沐雨,青春同行。站在新起点,我将和千千万万的团员一起,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印记。

文艺部负责人、19金工2班 温易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寄托了中国共产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饱含着中国共产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切关怀。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作为中国共青团团员的我们,作为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我们,应当从思想和行为上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品德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金融4班 崔海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说到,身为团员青年的我大受鼓舞。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坚定的走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恢弘大道上,也要善于总结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应做到有责任有担当,以实际行动建设更好的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

20金融1班 张奕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意味深长、催人奋进。我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干部,自当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当以饱满的热情、干事的激情、创业的豪情、奉献的真情,融入火热的社会实践中,以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一往无前、敢想敢干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金融4班 朱科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力量在推动国家变革和民族进步上具有重要作用,那句:“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真让人听得心潮澎湃。在百年的征程里,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建设中去,为党为民,奉献青春,挥洒汗水,这是磨练,更是一种荣耀。我将接过前人的接力棒,继续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金融7班 谭露:今天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们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幸福生活的创造离不开青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创造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建筑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让理想信念在青春中奋斗升华,让青春之光闪闪发亮!

21金融3班 陈徐茵骏: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自觉担当责任、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中去锻炼,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更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21中英金融2班 郁丹榕:今日,我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回望一百年前,当时的青年是多么的无畏,李大钊先生一篇《青春》,更是在那风雨如晦的年代,唤醒了无数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也正是国家重视培育新一代青年的体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与抱负,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1中英金融1班 程子涵:在这一百年中,中国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在这一百年中,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凭着自身的过硬本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在这一百年中,广大青年坚持创新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勇往直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中的一份子,我们要以百折不挠的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