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金融学院团支部风采展暨团支书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支部活力,5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团支部风采展暨团支书培训会在3202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边华菁金融学院辅导员卢轩宇、刘仰璟,院团委副书记范家昕,主席团成员应凌风及金融学院全体团支书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边华菁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围绕理论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三个方面,通过巧借曹操和诸葛亮进行类比,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希望学生干部们在未来的征途中,勇于担当,努力前行,在团学工作和个人能力提升上都能更上一层楼。

接着进行的是团支部风采展示,各位团支书从团支部建设情况、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团支部的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展现了金融学院团支部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院团委副书记范家昕带领团支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结合自己团学工作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倪逸进行基础团务培训,她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主题团日活动、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和学社衔接等工作要求,希望各团支部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各类主题创新活动。

会议最后,边华菁老师、卢轩宇老师、刘仰璟老师分别为团支部风采展示一、二、三等奖获奖团支部团支书进行颁奖。

本次团支部风采展暨团支书培训会,搭建了学院团支部交流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团支部的工作方向,增强了班团干部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金融学院团委始终把团支部建设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强团支书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