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承五四薪火,绘青春风采”金融学院举办“我与团团的纪念日”五四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金融学子您好!2015年5月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您入团7年之际,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您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祝您政治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万事如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金融学院972位学子收到了学院团委发送的“入团纪念日”短信。正值节日前夕,收到这条特别祝福短信,同学们深受鼓舞,也倍感温暖,纷纷晒出照片,表达着自己的热烈情感。

19金融1班徐飞侠:收到这封短信我感到十分温暖,觉得共青团是一个大家庭,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团员,这让我有一种归属感。回想七年前加入共青团的时候,那时只知道历史上的青年为了家国大义和心中的理想,勇于斗争、敢于抵抗,从心底里产生了一种敬畏感。而现在,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大多都是青年,伫立在国家边境的战士大多也都是青年,这个时代是青年的时代,我为七年前加入中国共青团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在坚定地向中国共产党靠拢!

20金融9班李欣:“1921年7月中共一大,一只小小的红船自浙江嘉兴南湖驶出,就是这样的一叶扁舟,却在那之后的中国革命历史长河中掀起了波涛万丈,领航中国这巍巍巨轮。 沧海桑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如今的祖国盛世盎然,作为一名已入团6年的共青团员,有幸能以这个身份见证了祖国的腾飞发展。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我们是党强有力的后备军,肩上时刻担着责任与期盼。我们青年必不负时代的重托,励志向前、勇攀高峰!

20金融6班陈正凯 :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的我再次深刻明确自己作为团员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我会守好红色根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感受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能懈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记住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共青团员!

20金融1班 练惟一:犹记2020,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威胁着全人类,世界各国的命运前所未有地紧紧相连。两年来,国家在变幻的国际形势中也始终坚持和平与正义的立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展示了我们自信而友善的姿态。新时代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的梦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肩负着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四已过百年,一代代青年自当弘扬五四精神,接力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21金融7班 钱盈: 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从小沐浴在党的恩泽下长大,真切的感受着党多年以来的成长变化,也衷心的歌颂可爱的共青团和共产党。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华民族已经从风雨飘摇的一艘小船成长为乘风破浪的巨轮,未来也将在中国共产党这一明亮的灯塔的照亮下,搭载着中国新时代立志明德的青年们,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继续在历史的长河中披荆斩棘、逆流而上,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1金融2班朱名扬: 收到团委精心准备的短信,才发现我已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七年了。距离修订入团申请书的日子,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七年。一百多年前,跟我一样年纪的一群青年为了国家的未来舍生取义,让人动容,今日,责任降之吾辈。迈进大学,我也始终坚持着年少那份懵懂的信念,七年时间入团申请书变成了入党申请书。在不断地成长中,进行了更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严格要求自己无愧胸前闪亮的共青团团徽。我也会谨记入党申请书中对自我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相信,时光荏苒,我们一直不变的只有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热忱!

21金融8班 陈颖萱:转眼间,我已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五年了!回想当时,我怀着满腔的热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拜之情,期盼着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这五年里,我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时刻谨记党的教诲,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思想道德修养,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报效祖国。青年大学习是一个线上学习党史知识和祖国历史的先进平台,我也认真观看了每一期,以此保证思想的先进性,时刻跟随共产党的步伐。最后,我定会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1金融4班王骐:六年的时光,说长不长,在100年的团史中这也不过只有6%;说短却也不短,在我19个春秋中却已然占了三分之一。我从初中步入了大学,也从那时的懵懂青涩成长为如今的落落大方。再次翻看入团申请书,那个满是傲气的少年仿佛朝我奔来。我很骄傲,我依旧在朝着那个憧憬大步向前。悠悠小船到巍巍巨轮的震撼依旧刻在我心里,无数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依旧铭记,在共青团的指引下,我将不断学习,不断奋斗,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金融学院团委将逐月为团员青年送上“入团纪念日”祝福,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引领广大金融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