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与数字普惠金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任务,进一步为浙江发展凝聚起青春力量,413日,金融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与数字普惠金融”专题讲座,金融学院党委委员、金融系主任金骋路担任主讲人。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的方式举行,五百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金老师先从共同富裕的概念、共同富裕包括哪些内容、如何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对共同富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同时,金老师结合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系统、科学地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两个重要表述进行了阐述。此外,基于相关图表的对比分析,他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现了当前共同富裕建设的成效。

随后,金老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什么是数字普惠金融”进行阐述。他强调,数字普惠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也将为我国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注入强大动力。期间,他以区块链、比特币、智能银行、保险科技等为例证,让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清晰详细的了解。

关于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路径方法,金老师指出,要通过促进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财富增长来创“富”, 通过提高普惠性、降低资源成本和培育数字经济素养来“共”享。金老师最后勉励广大金融学子,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梦想,又要有脚踏实地的担当,要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利用金融专业特长,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实现发展目标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本次主题讲座不仅加深了金融学子对共同富裕的理解,也激励了广大金融学子投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