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共同富裕青年说”主题辩论表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任务,进一步为浙江发展凝聚起青春力量,410日,金融学院“共同富裕•青年说”主题辩论表演赛在学院楼102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辅导员李文生、刘仰璟,院团委副书记范家昕,学生会执行主席应凌风,校辩论队资深辩手高源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表演赛双方就“直播带货热潮是否有利于共同富裕的发展”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以“实现共同富裕,就必须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一理论为基础,重点强调了直播带货热潮带来的经济发展、就业面扩大及产业链升级等优势,最后论证得出“直播带货热潮是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种新的发展热潮”的观点。反方辩手则抓住了辩题中的“热潮”一词,认为直播带货热潮的出现会带来盲目的跟风,甚至会损害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不利于共同富裕的发展。

双方辩手紧紧围绕“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举实例、论古今、辩是非,你来我往,妙语连珠,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盛宴,同时也展现了金融学子的新担当、新风采。

赛后,场上观众纷纷举手发言,热情地参与到“共同富裕”这一话题的讨论中来。


各个评委也诚恳地给予了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也点出了他们的不足。王伟伟老师表示,通过这场辩论赛看到了金融学子对“共同富裕”的独到见解,希望更多的青年能对“共同富裕”时代主题有深入地思考与探讨,把成长成才的愿景与浙江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青春汗水挥洒在浙江大地,把理想信念镌刻于建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