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十八不惑”新生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322日下午,金融学院“十八不惑”新生论坛通过钉钉线上直播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五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围绕学习、竞赛、科创和学生工作四个方面开展讨论和分享,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经验分享主题上,20金融2许钦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从总体成绩提升和单科成绩提升两个方面,层层深入分享了她独特的学习方法,同时还强调了针对不同科目采用不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此外,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座右铭“这世上有两种东西是别人永远也抢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二是读进脑子里的书”。

在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主题上,19金工2张斌同学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他曾参与数学建模竞赛、金融创新竞赛等多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多项省级和国家级奖项。从开始的胆怯到最后的自信,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心路历程。他强调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培养学术能力,对提升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也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多参与,多尝试,多体验。

接着,金融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负责人张恬同学解读了《“金鹰融智”学生科创手册》,并与大家分享了科创手册编写背后的故事。为了解决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为什么参加竞赛”参加什么竞赛”“怎么样参加竞赛的困惑,科创手册包含了各类学科竞赛的详细介绍、学校相关竞赛政策以及往年优秀竞赛作品成果展示等内容。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获取竞赛资讯的途径并解答了有关竞赛的常见疑惑。

在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如雅同学和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应凌风同学分别从校会工作和院会工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林如雅同学介绍了校学生会架构与各部门负责的工作,以及学生会改革的情况。她还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生工作不仅收获了友谊、锻炼了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成绩和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让她认识到了工作本身的价值,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应凌风同学重点分享了院学生会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努力,并就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同学们进入学生会不管是希望学习技能提升能力,还是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拥有集体归属感,大家都可以获得自己的成长和收获。

此次新生论坛为大一学生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多种可能性,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勇于尝试,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奋进,走出属于自己的“融”耀新征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