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8

浙江财经大学党校金融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一期培训班于1119日至26日举办,全院66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精心部署,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小组实践、心得交流等方式进行,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雪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小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财税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先后为本期培训讲授专题党课。

   段雪辉书记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到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理应肩负起时代民族复兴大任,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他用《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片段,生动具体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入党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加强学习、担当作为,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蔡国金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第二堂党课讲授。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形成和发展历程出发,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健全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他强调,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成为遵守纪律的模范。蔡书记还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作风建设的历史,对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小恩书记的党课主题是《5G时代如何提升学生党员信息素养》。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着重推荐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购书直通车123号线”、“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等。杨书记指出5G时代获取资源的能力尤为重要,青年一代的学生党员更需要具备获取信息和辨别信息的能力,做到不传谣、能辟谣,自觉维护网络清朗。


贺武华书记为大家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央委员会历次会议的内容和议程,重点讲述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特别是决议通过的三个重要文件,解读了会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有更深入的思考引导党员们争“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童玉玲书记以《红色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新中国建立的峥嵘之途。结合具体史实向学员们详细阐述红船精神,抗战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一系列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与价值。她以“红色精神”鼓励同学们战胜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光明未来。

   结业典礼上,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丁洁婷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分享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童玉玲书记对全体学员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红色的鸿鹄,心怀人民,志存高远。二是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担当与责任,不断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光做到从形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与实际行动上入党。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了预备党员的理论基础,提高了大家的政治修养,引导学生党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担当,用高质量的学习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学生团结一心,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兴旺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