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诵生命之葳蕤,还心灵以阳光,第五届“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金融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7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那些看似漫不经心的一朝一夕;生命的故事就是生活的一点一滴,需要我们用心感受。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引导广大学生珍惜生命之存在,体悟生命之美好,实现生命之价值。11月7日晚18点30分,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于学院楼3102教室举办了第五届“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金融学院初赛。金融学院辅导员叶苗苗、卢轩宇、刘仰璟、金融学院心理辅导站年级负责人陈文哲担任评委。各班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共有13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

当晚,参赛选手围绕“生命”主题展开演讲,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或生命感悟。许多同学的演讲都十分有感染力。其中,来自21金融2班夏冬晴同学通过分析网络热词“emo”背后的深层含义,向我们展示了“emo”的害处和如何克服“emo”,让我们拥有足够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平时生活的“emo”,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21金融7班杨添程同学向我们陈述了何为少年的生命,以及少年如何在青春年华中发光发彩;21金融4班钱秉荃同学对网络“丧文化”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生命,成为自己命运的掌舵人。最终,21金融7班杨添程同学凭借出色的演讲摘得了演讲比赛的桂冠,21金融2班夏冬晴同学、21金融3班王江文同学和19金工2班的赵明杰同学荣获二等奖,21金融4班钱秉荃同学和21中英金融2班吕政同学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辅导员叶苗苗、卢轩宇和刘仰璟为以上选手颁发了奖状。至此,第五届“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金融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仅仅五分钟的演讲,道尽了同学们心中对生命的体悟,其中有对生命诞生的美好展现,有对生命凋零的深刻思考,有对生活瞬间的细心感受,还有少年生命的热血青春。这些对于生命的理解描绘了出一张张生命故事的美丽画卷。他们用一个个生命故事叙述着生命所具有的意义,带领着全场观众思考生命的意义。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是彼此的彼岸,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优me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体悟生命的可贵,感受生命的美好,走出心灵的孤岛,做更优秀的自己!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