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举办“学涯计划”竞赛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0-11-15

为营造我院学生积极开展创业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发现和孵化一批有创新潜质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推进2020年“学涯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顺利进行,1113日中午,金融学院“学涯计划”竞赛解读会在学院106教室举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具有丰富创赛经验的我院本科生沈周凯为预备参加2020年“学涯计划”的30余名同学进行了赛事解读。

王伟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涯计划”的改革背景、竞赛流程和奖励政策,详细解读了项目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以及竞赛项目转化途径等问题。她强调参加学科竞赛是大学生专业学习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沈周凯同学结合自己的竞赛经历和经验,从项目选题到具体项目实施落地,从团队成员组成到寻找合适的竞赛指导老师,从文本撰写到注册经营公司,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整个竞赛过程和注意事项。在提问环节,沈周凯同学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如何获得项目灵感”,“如何使项目落地”,“项目工作如何推进”等,让在场同学们对竞赛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最后,王伟伟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在发挥自身特长的同时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学院团委将会提供持续的竞赛服务和项目对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团委后期将组织竞赛项目选拔,筛选出1-3个具有孵化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立项为学校“学涯计划”项目,为2021年“新苗人才计划”和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孵化优秀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