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顺利举办“十八不惑”新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4

1023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顺利办了 “十八不惑”新生论坛。创业学院竞赛主管汤静超、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伟、2020级辅导员沈晓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王伟伟老师致辞,她表示我们组织此次新生论坛并不是一次攻略分享大会,而是希望通过分享让同学们看到更多大学生活的可能性,希望大家都能够体验健康愉悦、充满探索的大学生活。

汤静超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形式,阐述了金融学子在竞赛中的优势,并重点推荐了17项学科竞赛。接着,汤老师又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学科竞赛。

17金融2班黄程柯同学作为学术科研类分享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学科竞赛经历。他是ERP创业协会的老会长,曾获联盟杯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他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并给了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学并非是用来放飞自我的人生阶段,相反,大学更应该努力。要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图书馆、社团都是很好的去处。要学会舍弃部分娱乐活动,在大学期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18保险班李佳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公益经历,他的演讲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内高班学生,他从小沐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中,收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帮助,因此他从小就有一个做公益的梦,有一颗做公益的心。他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公益事业经历——从爱好到工作,从被动到主动,现如今他已经独立运营着一家公司,专注于公益事业。他鼓励大家投身公益事业,树立正确的公益观念,帮助更多的困难地区孩子,把爱传递下去。

潘乐同学来自17国际金融专业,在学生工作方面颇有心得。她曾任职于校学生会文艺部,目前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和学校主要学生组织的架构、功能和运营问题。并细数了自己在校学生会工作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接触更多的人,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使自己成为更为优秀的人。接触更多的事,接触更多你未经历的事,学会去做更多你从未做过的事”。

来自18中英金融的华钦尧同学于20203月成立了杭州华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并获得了全国财经院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他作为创新创业类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创造、创新”的经历,将自己满满的创业经验和比赛感想分享给大家,并提出了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建议,鼓励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尝试创新创业。

在热烈的掌声中,金融学院 “十八不惑”新生论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论坛,2020级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该怎样度过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尝试,开启属于自己的“融”耀新征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