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109日晚1900,金融学院2020级本科生家长会在钉钉平台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蔡国金、党委副书记谢敏、副院长林祺、傅俊辉,以及金融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家长会。会议由谢敏主持。

蔡国金书记致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首先对考入金融学院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对家长的信任表示了感谢。随后,蔡书记从学院简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办学、社会服务和校友名院六个角度介绍了学院情况。金融学院始于1986年的基建财务与信用系,历经多年的积淀和发展,目前拥有本硕博完备的教学培养体系,已形成对接新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特点,培养的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被誉为浙江省“银行家的摇篮,金融高管的沃土”。最后,他希望广大家长能关心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学院发展情况,也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早日做好大学规划,为成为金融行业的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傅俊辉副院长为家长们解读了大类招生的背景和专业分流的工作流程,说明了专业分流的方式和依据,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综合成绩的重要性。此外,傅院长还介绍了我院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和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色考证实验班的教学情况,为家长们提供了相关的考证建议。2015 8 月我院金融学及金融学硕士两个专业成功通过 CFA(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高校项目认证。这是继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后,我国第三所通过该项目认证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同时通过两个项目认证的省属高校。金融学院前五届参加 CFA 考试的本科学生在 CFA一级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平均通过率达到近 80%,远远高于全球平均 42%的通过率,反映出我院的良好教学效果。

谢敏副书记特别提出了“全员育人”的理念,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综合导师、家长、班导、校友在学生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40.04%,为全校第一,学院信用管理专业升学率44%为学校升学率最高的专业,16中英金融班升学率68.75%为学校升学率最高的专业。她分析了我院2020级新生的生源背景,并对获得“双财奖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二第三课堂,全面提升竞争力,为争取更高的目标而努力。最后,谢敏副书记还贴心地从新生适应问题、学业问题、心理问题、诚信问题、安全问题几个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家长加强家校联系,帮助孩子培养独立自主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搭建了家校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家长对金融学院的整体概况、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全面了解,并在教育观念、教育方式等关键问题上,与学院达成共识。期待今后家校携手聚合力,共育闪耀“金融之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