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实践播报】弘扬垦荒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传承传统文化献礼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07-22

78日至12日,金融学院无骨花灯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聂亚平老师带领下来到台州,展开弘扬垦荒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传承传统文化献礼七十华诞实践活动。

为初步了解垦荒精神,实践团来到台州学院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了解了大陈岛的历史,并拜访垦荒老人金可人先生。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台州市首个党组织纪念馆和解放一江上岛烈士陵园并齐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致敬革命烈士。并自发组织分享交流会,共同回顾和剖析了本次精神旅程,就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垦荒、革命精神开展了讨论交流。

为发掘无骨花灯之美,实践团来到仙居文化中心拜访传承人陈彩平女士。陈彩平女士介绍,花灯的制作主要运用象形喻物的手法,外形依照某些实物制作,共二十道工序,平均耗时长达一个月左右。陈女士感慨道,她制作无骨花灯已有二十七年,她希望可以探寻新的方式方法去发扬无骨花灯,让它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对于传统文化,基础在传承,中心却在发扬。实践团成员们为无骨花灯的发扬推广献力献策,在推广形式上,小组成员拍摄无骨花灯宣传片,拍摄制作过程趣味短视频、开展直播,让无骨花灯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此行不仅让金融学子们深度了解垦荒精神和革命精神、坚定了继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不息的决心,同时也展示了金融学子们用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方式彰显文化自信助力国家民族发展的良苦用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COPYRIGHT © 2012 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浙ICP备05014573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